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朱国君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11-27

 

11 26 下午,校纪委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前往河南省许昌监狱,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王洪彬、罗凤英、赵正风、崔斌、杜志傲和7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

 

   在许昌监狱王习玉副监狱长等监狱干警的陪同下,我校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全体干部首先参观了在押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生产情况和生活场所。随后,大家来到许昌监狱教育中心,听取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在警示教育现场会上,三名曾担任地方和高校处级干部的服刑人员进行了现场说法,通过介绍他们个人的亲身经历、个人感受,讲述了各自因为理想信念动摇、私欲膨胀、盲目攀比等原因导致走向犯罪深渊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各自走上犯罪的深层原因,反思了人生经历的惨痛教训。

   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全体干部体会到了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领会了家庭平安的可贵,感受了人身自由的无价,在思想上引起了强烈震动,起到了警示教育的效果。

   校纪委书记罗凤英在警示教育现场会上作总结讲话。她说,这次警示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引起大家对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

   罗凤英书记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敬畏党纪国法。任何人,不论职务多高、手中的权力多大,都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在党纪国法面前,胆子不能大,胆小平安,胆大危险。二是要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强化自律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正确对待名利地位,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三是要联系工作情况,结合岗位实际,巩固警示教育的成果。(摄影:倪剑)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