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莅临我校调研

作者:冯晓民 吴艳艳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11-27

    11 25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莅临我校,就领导班子建设及学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朱是西副部长听取了校党委书记王清义的工作汇报,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充分肯定了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及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效,并就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地方高等院校转型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干部处副处长王剑陪同调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书记王清义汇报说,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许昌学院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团结务实、高效廉洁,形成了好的校级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率先垂范,学校发展赢得了省、市的大力支持和全校教职员工的衷心拥护,形成了好的发展氛围;学校明确了“地方性、应用型、服务型”的办学定位,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生态的办学之路,坚定不移地走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办学之路,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办学之路,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形成了好的发展思路;学校深化转型发展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2013125日举行了许昌市人民政府支持许昌学院建设应用科技大学签字仪式,201411 21日许昌市委六届常委会第122次会议,专题研究支持许昌学院建设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等有关事宜。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同志在今年1月、11月先后两次莅临许昌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高度评价了许昌学院的转型发展,并提出省、市要共同支持许昌学院创办应用技术大学,要把许昌学院建成一个师范转型、新建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全省乃至全国的典型,形成了好的发展态势。

    朱是西副部长对我校的领导班子建设、学校发展情况和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许昌学院总体发展态势非常好,已经取得了好的发展成效,尤其是班子建设成效突出,校级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思路清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成效明显。许昌学院作为一所比较年轻的本科院校,上有老牌本科高校,下有职业技术类高职高专,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够找准自己的位置,理清发展思路,形成好的发展的态势,在全省同类本科院校中已经走在了前列。这与学校领导班子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分不开,是领导班子团结进取实干的结果,同时也是领导班子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从目前看,学校的发展定位、办学思路、发展目标比较清晰,通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许昌市委、市政府的的大力支持,也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赢得了省里的支持,应该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

    朱是西副部长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要始终坚持不懈抓好班子建设。班子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越是在发展好的时期越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怎样加强班子建设,首要一条是要搞好班子的团结,团结是班子的灵魂,是班子的生命力。每位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确对待名利、权力、荣誉、面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有宽广的胸怀,善于包容他人的缺点,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加强团结,首先是党政一把手要搞好团结,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领会其实质,付诸于行动,要贯彻好落实好,体现在学校发展的成效上。作为一把手,一是把方向,把握好政治方向、发展方向;二是出思路,把握高等教育规律,结合学校实际,明晰发展思路;三是用干部,要选好人用好人,凝聚正能量,提拔那些默默无闻,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德才兼备的干部;四是树正气,正气是一个单位发展的力量源泉,单位正气树的好,肯定发展的好;五是敢撑腰,工作中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要敢于为副职、为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撑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干部要敢于担当的具体体现;六是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原则,要真正发扬民主,和同志们无障碍、平等地沟通。朱是西副部长还就如何处理好副职与正职、副职与副职、正职与副职的关系谈了自己的看法。

    朱是西副部长强调,评价一所高等学校,一是看能不能培养出优秀人才;二是能不能研发出更多的科研成果;三是看能不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这是评价的重要标准。目前,高校存在的问题一是行政化比较严重,二是脱节化比较严重,三是功利思想比较严重。克服这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注重树立市场经济的理念,二是树立开放办学的理念,三是树立和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高校要为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紧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许昌学院思路不错,前景也很好,要巩固成绩,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善做善成,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富民强省做出更大贡献。相信许昌学院发展会越来越好,并衷心祝愿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事业成功。

    最后,王清义书记说,朱部长用自己的理念和思考为我们上了生动的党课,讲得很好,很符合高校的实际,很有深度,很有启发性,对于指导学校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科学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要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朱部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结,理清思路,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推进许昌学院科学发展。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