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波士顿学院王敦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张艳鸽 郭珊珊来源:表面微纳米材料研究所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10-22

应我校表面微纳米材料研究所和化学化工学院(新材料与能源学院)的邀请,美国波士顿学院化学系王敦伟教授来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  

10 20 ,王敦伟教授在表面微纳米材料研究所学术会议室与我校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地学术交流,并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从水和二氧化碳到太阳能燃料——铁锈和沙土的神奇》的精彩报告。交流会由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主持。  

郑直副院长首先代表我校对王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王敦伟教授的报告内容主要涉及太阳能吸收、半导体中电荷分离传输和转移的重要过程,特别对光电化学体系中半导体材料制备储能的氢和含碳化合物中的热力学和动力力学因素进行了独立相关分析,并且对这一过程效率的提高有重要推动作用。相关研究对CO2的利用也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低成本高效制备未来燃料在不远的将来将吸引越来越多的科学和工业兴趣。王教授幽默的语言使得现场的报告气氛高潮迭起,他本人渊博的知识和严谨做学问的态度给在场的每位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后,在郑直副院长的带领下王教授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表面微纳米材料研究所,他对我校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表示惊喜,并对目前我们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当场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在一些研究领域展开深入全面的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20日下午,王教授在表面微纳米材料研究所客座教授办公室与我校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针对师生们科研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指导。  

 

交流会现场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