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许昌学院第三届“樱花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来源: 编辑:杨乐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3-13

校属各单位:

自2017年至今,我校已成功举办两届“樱花文化节”,并依托“樱花文化节”这一品牌活动,向广大师生、社会各界展示了我校校园文化的品位和魅力。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素质文化教育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我校社会影响力,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许昌学院第三届“樱花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以“赏缤纷樱花·展美丽校园·承传统文化”为主题,举办品味高雅的系列活动,用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广大师生心灵,体现文化育人导向。邀请广大市民走进大学,观赏校园美景、了解学校发展、共享文化建设成果,提升我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二、活动时间

3月中下旬(时间以樱花开放时间调整)

三、活动安排

(一)许昌学院樱花主题明信片首发式

以樱花为主题,自主设计樱花带资明信片并发行,在方寸之间彰显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团委、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二)文化场馆开放日

向广大市民开放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钧瓷文化艺术馆、吴道子美术馆、地球科学馆等,安排引导及讲解。

承办单位:党政办公室、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

(三)“诗情画意赞家园”展览

以图片展的形式展示温馨校园、文明许昌、美丽乡村、田园诗画相关主题书法、绘画、摄影、文学作品,讴歌时代发展,展现学校、许昌发展盛况。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

(四)学院风采及校情展示

通过校园广播、LED屏、橱窗、展板等向广大市民展示我校校情及各二级学院办学成果,扩大学校影响力与知名度。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招生办公室、各二级学院、公共实验中心

(五)许昌学院“樱花文化节”嘉年华

1.“留声岁月”歌曲表演

通过无伴奏人声合唱、民谣吉他弹唱等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承办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社团管理中心、大学生艺术团

2、“浪漫樱花”舞动青春

由我校学生以啦啦操、舞蹈快闪的形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承办单位: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体育学院

3、“四海同袍”中华传统服装展示

通过中华传统服装展示,展现古代着装礼仪及四大名著人物造型,弘扬传统文化。

承办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美术学院

4、“品鉴香茗”茶艺表演

通过中国传统茶道与古筝表演,让市民在欣赏樱花的同时了解中国茶文化。

承办单位:旅游(历史文化)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5、“盛世雄风”鼓武表演

由我校师生组成的非洲鼓表演队、武术队现场表演,展示我校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6、“姹紫嫣红”互动课堂

1)“千变万化”玩转化学

现场利用简单的化学原理和安全的化学实验向市民展示奇妙的化学世界。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1. “千色竞秀”樱花

    结合书法、彩铅画等形式,现场教授小朋友体验书法和手绘樱花,弘扬传统文化、展现艺术魅力。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

    3“千姿百态”绘脸谱

    由我校“风信戏曲曲艺社”现场还原戏曲脸谱妆容过程,展示戏曲文化,同时提供半成品脸谱工艺品及颜料,供广大市民及游客绘制,提升游客参与度。

    承办单位: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7、“心灵手巧”樱花工艺品展示

    通过展示由我校学生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动手制作的樱花树脂、樱花扇面、樱花拼图、樱花发饰、钧瓷饰品、樱花摆件等以樱花为主题的文化周边产品,突显我校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新材料与能源学院

    四、活动要求

    1、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樱花文化节”活动,积极做好筹备工作,对活动的形式、质量和层次严格把关,保证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积极向上,能够充分体现出高校高雅文化品位。

    2、党政办公室要做好整体协调工作;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公共实验中心要认真做好媒体报道,实现对外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要积极配合做好学生管理、安全保障、后勤保障、食品安全、车辆疏导和人员疏导等工作;招生办公室、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办学成果展示、学生管理工作;团委要组织好嘉年华系列活动,培训好青年志愿者队伍,倡导文明赏花,确保许昌学院第三届“樱花文化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中共许昌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共青团许昌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3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