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许昌学院“我的青春·我的团”第二届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校团委 编辑:杨乐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3-28

各级团组织:

为贯彻落实《中原出彩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方案》精神,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指示要求,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增强学校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动员力、吸引力、战斗力、凝聚力,着力推动全校团组织基层建设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不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二届“我的青春·我的团”基层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团员筑梦想,支部展活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许昌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团总支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学院基层团支部(含班级团支部、社团团支部、宿舍团支部)

四、申报条件

(一)基层团支部具有自身品牌特色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需结合团支部实际出发,根据本支部团员的实际需要和兴趣,有主题鲜明的教育特色,将思想性、趣味性、知识性、教育性相结合,不断创新思想,做好志愿服务类、社会实践类、理论学习类、宣讲探讨类等各种类型的团日活动,具有较高的质量性和实效性。

(二)贯彻落实团组织生活的“三会两制一课”基本制度

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利用好团要管团、从严治团这一重要载体,在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等方面有显著成效。

(三)全方位展示支部风采

各基层团支部发动支部全体团员的积极性,全面挖掘典型,着重展现团支部具有特色且积极向上的一面,加强团员的主人翁意识,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精神风貌。鼓励团支部总结凝练出推广价值高的团支部建设理念、支部活动方案、支部成员创意成果等。

五、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19年3月28日—4月20日

(二)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三)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二级赛制。初赛由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主持开展,校团委组织评委团统一评审;决赛由校团委组织开展,展示板块分为多媒体展示、才艺展示两种,参选团支部可任选其一进行展示。两种板块展示方式具体要求如下:

1、多媒体展示:微视频、H5页面、PPT、摄影集、DV作品等。具体要求:展示内容围绕团支部团建团务、思想引领、理论学习、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支部成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内容丰富,思想上进,展现形式不拘一格,鼓励创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团支部风采及特色。展示过程中配以解说,限时5—10分钟。

2、风采展示:根据团支部集体事迹、特色活动自行编排舞台剧、朗诵、合唱、主题演讲等。具体要求:各参赛团支部展示内容应紧扣大赛主题、取材真实、表演到位、形式新颖、生动有趣,能够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特色支部风采,限时5—10分钟。

六、奖项设置

活动将根据总分设立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和优秀奖12名。同时,校团委将对参赛的团支部给予“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奖励。

七、相关事项

(一)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要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将团支部风采大赛活动作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与“1+100”、“团干部下沉基层”工作相结合,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各团支部积极参与。

(二)认真做好参与校级决赛团支部的选拔、推荐工作(评分细则详见附件二),切实提高我校各团支部工作和建设的覆盖面及影响力。展示我校基层团支部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形象,达到经验共享、互相促进的目的。本次参赛及获奖情况将作为年度全国活力团支部、省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推荐,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各二级学院按照通知要求,于4月15日前推选1—2个组织运行活力强、工作开展活力强、团员参与活力强的团支部参加校级决赛,并填写决赛申报表(见附件一)及该团支部在本院初赛情况(1500字情况总结及照片、视频、新闻链接等),纸质档送至行政楼42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cxytw@126.com。

联系人:林一帆 联系电话:18237466226

共青团许昌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28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