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许昌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张蕾 李想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姜萌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4-18

各院部:

为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现决定举办许昌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二、参赛对象:

许昌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赛程安排:

本届大赛分为院部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阶段。院部初赛的评审工作由各院部组织评委开展,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组成组委会组织专家开展。

1、院部初赛阶段:

2019年4月18日—5月5日。

各院部组织专场辅导、讲座,指导学生完成生涯人物访谈、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并完成初赛。

初赛作品提交:院部统计汇总参赛作品纸质稿和电子稿上报,推荐1-2名选手参加校内复赛。参赛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1。

2、校级复赛及集训阶段:

2019年5月5日—5月20日。

复赛选手遴选:由专家进行初赛作品的筛选,确定进入复赛选手。

专项集训:复赛选手进入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进行专项集训。

复赛:复赛包括现场主题陈述、答辩。每位选手参赛时间限时8分钟,其中主题陈述3分钟,答辩5分钟。主题陈述环节由参赛选手以PPT形式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评委现场打分,确定成绩。

参加过2018年暑期“生涯人物访谈”活动的参赛选手,同时提交暑期《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可酌情加分。

3、校级决赛阶段:

2019年5月20日—5月31日。

决赛及颁奖:参加决赛选手进行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职业角色情境模拟2个环节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结合书面作品确定成绩,决出最后名次并颁奖。

四、奖项设置:

大赛决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根据学院提交参赛作品数量和组织比赛情况评选)及优秀指导教师(根据选手的参赛情况评选)若干。

所有奖项均颁发奖品与证书。

五、复赛作品提交

1、请各学院于5月5日下午17:00之前将参加复赛选手的参赛作品汇总表(详见附件1)及职业生涯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详细要求见附件2)的电子稿打包发送至邮箱1261808983@qq.com,每位选手的参赛作品名为“院系+学号+姓名”,学院文件压缩包以“学院名”命名。

2、请各学院汇总本学院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和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的纸质版(A4纸黑白打印),于5月5日下午17:00前交至国际教育学院114办公室(B4楼一楼)。

六、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做好大赛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认真组织本院的学生参赛,统一报送参赛作品。

联系人:张蕾

电 话:7599131。

就业指导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4月18日

  • 附件: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