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作者:周宏宪来源: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李媛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6-11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应用数学知识、建立数学模型,以及结合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为:2019年9月12日(周四)18时至9月15日(周日)20时。

二、参赛对象及基本要求

1.全校二年级及以上相关专业本科学生;

2.对数学建模有一定的兴趣和爱好,学习过相关基础数学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且成绩良好;有较强计算机语言基础;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思维敏捷;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自我约束意识。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即日起至6月21日以院部为单位组织报名,各教学院负责组织本院学生报名,并填写《许昌学院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见附件),于2019年6月21日17:00之前,将纸质报名表加盖公章后送交数学与统计学院实践教学教研室(蕴韬楼B2-110室),同时发送电子档报名表至邮箱:xcushumo@163.com。

联系方式:13782399682 张老师

四、奖励政策

1.根据《许昌学院本科生创新学分评定与管理办法(试行)》,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河南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参赛者分别获得创新学分:5分、4分、3分、2分、1.5分、0.5分。

2.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的同学,学校将按《许昌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暂行办法》给予奖励。

五、培训安排

1.培训时间:2019年8月5日-8月30日

2.培训内容:数学建模的基本方法、步骤;历年竞赛试题分析与讲评;竞赛模拟训练。

六、参赛其他事项说明

1.2019年7月6日前完成选拔测试组队,一旦组队确认参赛,请各位同学必须遵守培训及竞赛规则,无故中途离开带来的后果自行承担。

2.提交报名信息后请加入许昌学院数学建模QQ群:158799884,(加群请备注“学号+专业班级+姓名”,如“4601140017统计2班邹璇”),后期培训及竞赛相关信息会在群里发布。

3.请在竞赛开始前认真阅读和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均可从http://www.mcm.edu.cn查阅),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参赛。请访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网站(http://www.mcm.edu.cn)查阅竞赛的各种信息。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年6月11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