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吴长增 杨哲来源:图书馆 编辑:刘占和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9-12

各二级学院:

为指导和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方便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与利用图书馆,我馆今年继续采用新生入馆教育平台进行培训。新生可通过校园网络自学该平台的“本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电子资源”、“读者服务”五个栏目,然后参加“闯关”,闯关合格后系统将自动开通图书借阅权限,需要借还图书的同学请到图书所在书库的自助借还机上借还图书,遇到不能正常借还的图书可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处理。

平台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您可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该平台,访问路径:

①电脑:图书馆主页(http://lib.xcu.edu.cn/)——新生入馆教育;

②手机:微信搜索公众号“许院图书馆”——添加关注——问一问——新生入馆教育。

2、闯关登录系统请填写账号(一卡通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不通过者请重新闯关,直到通过为止。

3、访问前请确保终端已连接校园网(WIFI名为XCU,WIFI账号为一卡通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第12-17位数字),其他无线网络和手机流量将无法打开平台网页;如提示“服务器错误”,可能是同时登录人数太多,建议间隔半小时再试。

4、2019级所有新生(包括专升本)须在2019年10月31日前完成新生入馆教育。没有完成入馆教育前新生可刷一卡通入馆,可在书库内阅览图书,但不能外借。

5、如果在学习与闯关过程中遇到其他问题,请直接到图书馆二楼大厅咨询台咨询或扫描下方图书馆微信、微博二维码,添加关注后留言咨询。未尽事宜请致电0374-4369232。

图书馆

2019年9月12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