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许昌学院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暨科技活动节的通知

作者:易文翰 袁菁唯来源:校团委 编辑:院长办公室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1-11-18

各社团指导单位、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经研究决定,举办许昌学院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暨科技活动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022年5月

二、活动主题

“社”彩缤纷·筑梦许院

三、活动开展

(一)社团特色活动

以思想政治类、理论学术类、科技创新类、创业实践类、文艺体育类、公益互助类六大类社团活动为主体,各学生社团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在社团指导单位的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和社团成员成长成才的需求,组织开展符合学生社团宗旨的活动,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022年5月

责任单位:各社团指导单位、各学生社团

(二)校级立项活动

1.以“史”养正·四史答题大赛

活动目的:以四史为主体,涵盖时政热点、地方特色、革命精神等相关内容,通过答题竞赛,以赛促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之情。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2月

承办单位:大学生新时代研习社、医学院古韵文化社

2.以“诗”抒怀·诗词大赛

活动目的:丰富我校学生的诗词文化底蕴,领略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全面提升人文素养,积极推动诗词文化在我校发扬光大。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2月

承办单位:子曰汉语社

3.以“笔”培智·书法大赛

活动目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书法文化在我校繁荣发展,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传统、传承经典。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

承办单位:教师技能培训苑

4.以“奕”会友·棋王争霸赛

活动目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青年棋友间的交流,为青年学生提供一个以棋会友的平台。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

承办单位:思弈棋社

5.以“声”温梦·草地音乐会

活动目的:以草地音乐会的形式,活跃课余校园氛围,抒发青年学生的热血青春与时代梦想。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

承办单位:草帽摇滚、青音吉他社

6.以“甜”言乐·食飨言欢糖饼制作大赛

活动目的:通过美食故事、互动问答、动手制作等方式使许院学子了解更多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活动时间:2022年2月-3月

承办单位:食品安全与营养协会、学院工艺坊、跑步爱好者联盟

7.以“艺”养性·团扇设计大赛

活动目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广大学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增强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

活动时间:2022年3月-4月

承办单位:cc创意设计协会

8.以“行”修身·荧光夜跑

活动目的:展现许院学子昂扬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

活动时间:2022年3月-4月

承办单位:跑步爱好者联盟

9.以“歌”达意·校园歌手大赛

活动目的:为繁荣校园文化,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崇高的理想追求和高雅的审美情趣。

活动时间:2022年4月-5月

承办单位:大学生艺术团、“青春社区”服务中心

10.以“典”治国·《民法典》答题大赛

活动目的: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进一步营造全校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时间:2022年4月-5月

承办单位:法学会

四、活动要求

各社团指导单位和学生社团要高度重视本届社团文化节的活动开展,凝聚力量打造社团精品活动。

1.各指导单位和学生社团在开展活动前应先向社团管理中心提交活动策划书、活动申请表及社团活动“到梦空间”学分认定表并通过“到梦空间”系统申请活动,上报校团委,获批后方可开展活动;

2.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学生社团指导单位在活动开展时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过程中强化疫情防控督导,线下活动采取必要的限流措施,出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最大限度保障学生社团活动的正常开展;

3.各学生社团指导单位、指导教师,要严格把关社团活动的开展情况,要突出思想性、学术性、实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要努力贴近学生、贴近实际,避免形式主义,务求实际效果。各学生社团指导单位要为社团活动的开展提供平台,积极指导,并给予必要的活动经费支持;

4.各学生社团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氛围。活动结束后,要形成总结材料提交至社团管理中心,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十佳社团”的年度考评。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教务处  校团委

2021年11月18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