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度校级课程建设项目验收的通知

作者:刘培蕾来源:教务处 编辑:田水泉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11-27

各教学院部:  

根据《许昌学院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校政教字〔2009102号)有关精神和本学期教学安排, 经研究决定对已经到期的在建校级精品、优质课程进行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验收  

(一)评估验收的范围  

2012年度立项建设的校级精品、优质课程,以及往年申请延期和验收未通过的课程(具体见附件1)。  

(二)验收内容  

1、课程的建设目标、完成进度、课程改革的成果及课程建设经费的落实情况和使用情况等;  

2、课程教学内容及相关教学资源(包括教学大纲、习题、实验指导、网络课件、授课录像、参考文献目录、相关教学资源库等)网上开通运行情况。  

(三)验收程序及安排  

1、提出验收申请。课程负责人提出评估验收申请,认真、如实地填写《许昌学院课程建设评估验收申请书》(附件2),如因故确实需要延缓验收的课程,由课程负责人提前向教务处提出延期申请(附件3),说明延期原因,延缓验收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  

2、自查自评。项目组认真总结课程立项建设以来的建设成效,并对照《许昌学院课程建设评估指标和内涵》(附件4),在自查基础上,根据二级指标逐条撰写《课程自评报告》。  

3、专家组验收评估。验收环节为:听取课程负责人汇报(精品课程需参与答辩汇报),审查课程建设材料、查看课程网站建设情况等。  

4、验收结果  

通过评估验收的精品课程和优质课程享有“许昌学院精品课程”和“许昌学院优质课程”称号,有效期3年。  

2012年立项建设的精品、优质课程,凡本次检查评估不符合精品、优质课程条件要求的,不予通过验收,学校将视情况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做延期结题处理,转至下一年度验收;2013年验收中评估为不合格的课程,如在本次检查中仍没有通过验收,将做撤销处理。课程所在院(部)不得参与当年校级精品、优质课程申报。  

(四)需提交的验收材料  

1、《许昌学院课程建设评估验收申请书》(一式五份,含电子版)  

2、《课程自评报告》(一式五份,含电子版)  

3、该门课程建设的相关成果及佐证材料:包括最终成果和课程建设的过程性材料。如研制的课件或教学软件、试卷库、编写或出版的教材(教辅资料)、有代表性的教育教学研究论文、立项结项证书、获奖情况及其它教学改革材料等,以上材料用档案盒装好,标示清楚,评审后立即归还。  

4、以上材料请于125日前交教务处教研科。  

联系电话:2968863邮箱:xcjiaoyan@163.com  

 

                                                       教务处  

                                                   20141127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