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民乐演奏会首场演出在许昌学院举行

作者:姜果 杨晓娜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编辑:宋亚豪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5-01

人民网许昌4月30日电(智泓)4月28日,河南省高校共青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民乐演奏会首场演出在许昌学院举行。

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学校部部长陈勇、副部长许彤,许昌学院工会主席高金星等出席活动。

活动由共青团省委主办,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许昌学院等10所高校承办,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河南省歌舞集团和许昌学院共同策划编排节目形式和内容,引导青年学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演奏会共分“彷徨”“奋进”“崛起”三个篇章。《送别》《毕业歌》《我们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丝绸之路》《印象国乐——大曲》《我和我的祖国》《大潮》等经典曲目或悠扬动人,或恢弘磅礴,以器乐演奏、合唱、配乐朗诵等多种形式再现了百年中国奋斗的历史,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奋发图强、实干拼搏的精神风貌。

演奏会现场,演奏者们还用琵琶、二胡、曲笛、柳琴等传统乐器,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

(责编:姜果、杨晓娜)


链接地址:人民网河南频道http://henan.people.com.cn/n2/2019/0430/c378397-32896518.html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04/30/web21420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