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高教】许昌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作者:许昌学院来源:河南高教 编辑:陈爽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11-28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安排部署,11月21日—22日,许昌学院开展了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11月21日上午,许昌学院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在会上强调,学科实力体现了一所本科院校的办学实力,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明确学科建设的内涵要求,围绕建设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以地域特色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为立足点,聚焦应用型学科建设。他强调,学科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学科建设要与专业建设并重发展。职能部门要依据部门职责抓好相关落实,二级学院要发挥学科建设的主体作用,各部门形成合力切实建设好学科专业,提升学校办学层次。

11月21日下午,许昌学院在创新创业学院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第四十九期干部论坛报告会。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并听取了6位外出学习培训和挂职锻炼同志的述职述学报告。

11月22日上午,学校举行“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场观摩与专题研讨活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同志先后来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电气(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进行实地观摩。大家通过听、看、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其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特色做法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情况。实地观摩结束后,闫纪建书记以《加强纪律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题,为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上了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闫纪建以加强纪律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高度,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认识,全面分析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学校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闫纪建强调,加强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我们作为教育者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要不断变革推陈出新,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全面履行肩负的职责,推动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新进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纪律保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长葛习仲勋纪念馆、毛主席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既有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又有现场观摩和红色基地考察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供稿:许昌学院)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bSSMLSgdq2figBzb7peL0Q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