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许昌晨报】山里娃也有课外书看啦!

作者:肖涛来源:《许昌晨报》 2014年3月10日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3-17

许昌学院“小书虫”爱心书屋为山区学校捐书
山里娃也有课外书看啦!

    本报讯(记者肖涛通讯员钟伟平) 34,许昌学院的师生带着沉甸甸的课外书,来到禹州市浅井镇张垌小学,为该校的学生送去了新学期的礼物。

当一本本崭新的课外书从车上卸下来时,学生们显得十分兴奋。拿到心爱的课外读物后,他们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在该校教室里,记者看到几个学生爱不释手地拿着《火龙家族故事集》、《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们》、《格林童话》等课外书,围坐在一起讨论:这些画册好漂亮啊!”“我的故事书也不赖,有好多好看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书籍包括励志小说、小学教材辅导书、趣味故事书、名著、儿童杂志、漫画等。一位捐书者告诉记者,捐赠一本课外书,就给学生们送去了一分希望。他希望这些书能对张垌小学学生们的学习和成长有所帮助,让这些农村的孩子也能在书籍的海洋里绽放最纯真的笑脸。
为了让身处农村的孩子们开阔视野,了解更多的课外知识,许昌学院于20133月成立了许昌学院小书虫爱心书屋。爱心书屋自成立以来,已为禹州市苌庄乡张家庄小学、全国教师楷模林州王生英创建的图书室等单位捐赠了近千册读物。许昌学院小书虫爱心书屋的工作人员吴小客表示。
据悉,这次的捐赠对象——张垌小学只有3名教师、32名学生,是山下蔴地川小学下设的教学点。像这样的教学点在浅井镇还有不少,大多数分散在偏僻的山区里。许昌学院小书虫爱心书屋针对这一情况,特别筹划以乡镇为单位筹建流动爱心书屋,张垌小学和更为偏远的张地小学是今年浅井镇第一批流动爱心书屋建设点。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