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许昌日报】校企合作推进低碳技术研发

作者:李咏梅来源:《许昌日报》2014年3月7日第2版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3-09

    《许昌日报》37日第2版以《校企合作推进低碳技术研发》为题报道我校相关工作,报道全文如下:

校企合作推进低碳技术研发
许昌市建设工程低碳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成立目标是争创省级、国家级创新平台
 
 本报讯(记者李咏梅通讯员钟伟平)35日上午,许昌市建设工程低碳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许昌学院举行。该中心由许昌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河南万里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协同许昌市科技局、许昌市住建局、许昌市岩土工程协会等多家企业和单位,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共同设立。
 据悉,许昌市建设工程低碳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后,将下设“建设工程低碳技术研发中心”、“许昌学院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土木工程低碳建设技术咨询中心”和“土木工程试验中心”,整合各协同单位的资源优势,将土木工程类低碳建设技术科技创新、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服务、建设工程低碳技术咨询、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融为一体,联合开展技术研发、技术服务等;同时,以申报“许昌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目标,瞄准国内外土木行业中难点、热点问题,争创省级乃至国家级协同创新平台。
 当天,许昌学院、魏都区人民政府、河南万里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还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和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推动“城镇道路低碳建设养护示范区”建设,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享、合作共赢的局面。
 许昌市建设工程低碳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以及许昌学院与魏都区人民政府、河南万里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许昌学院坚持融入地方办学,深化与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合作,切实将许昌学院打造成创新型、应用型科技大学的重要举措,是“政产学研”合作的又一硕果。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