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许昌学院成功举办国际纳米前沿学术研讨会

作者:来源: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3-12

国际顶尖纳米材料专家作主题报告
 许昌学院成功举办国际纳米前沿学术研讨会
38,国际纳米前沿研讨会在许昌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纳米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共同探讨了世界纳米科技前沿问题。
    
研讨会上,国际顶尖的纳米材料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杨培东教授做了题为emiconductorNanowiresforEnergyConversion的特邀报告。杨培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半导体纳米线在能量转换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参会的专家和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他在回答提问时指出,纳米技术革命正在进行。杨培东教授堪称国际纳米材料研究领域之翘楚,学术成就令国际同行瞩目,并于2011年成为汤森路透集团确定的近十年“全球顶尖100名材料科学家”榜单的第一名。研讨会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CristopherChang教授、苏州大学长江学者郎建平教授也应邀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研讨会展望了纳米科技对人类未来生活的影响,特别是对未来能源、环境、医学等领域的突破性作用。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对许昌学院乃至全省新材料领域的研究和科技创新起到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参加这次国际研讨会的还有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姚向东教授、清华大学长江学者朱永法教授、吉林大学长江学者朱广山教授,以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大连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学者,许昌学院表面微纳米材料研究所、化学化工学院、新材料与能源学院等科研教学单位的师生代表300余人。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