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日报】许昌学院深化政院企合作培养实用人才

作者:惠婷来源:《河南日报》2014年3月6日第9版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3-06

《河南日报》3月6日第9版以《许昌学院深化政院企合作培养实用人才》为题,再次聚焦我校转型发展创新举措。全文报道如下:

 

高工上讲台 教授下工地
许昌学院深化政院企合作培养实用人才
本报讯(记者惠婷实习生刘洋)“现在是越来越忙了,忙企业,忙教学,感觉压力挺大。”3月5日,河南万里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付建红在许昌学院参加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时说。
从今年开始,付建红有了另外一个身份——许昌学院兼职教授,他每周都要给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生上课。
今年年初,万里路桥集团的9名专业技术骨干到许昌学院任教,同时学校也派出一名教师出任企业副总,也会到工地一线去。这一次,双方又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在教学科研与生产实践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当天,许昌市魏都区政府、许昌学院和万里路桥集团三方达成共识,在魏都区开展“城镇道路低碳建设养护示范区”建设,由许昌学院、万里路桥集团等单位共同建设的“许昌市建设工程低碳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也同时揭牌。付建红坦言,许昌学院在向应用型本科转型中不断强化高校与政府、企业合作,万里路桥集团从中受益也很大。
 “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与国内道路桥梁养护行业领军企业万里路桥集团合作,教学科研实践得到紧密结合。接下来,有30多项道路建设养护技术将在学院重点实验室继续深化研究,特别是城镇道路低碳建设养护新技术有望在许昌市得到推广应用。”该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俊介绍将有更多教授下到工地一线。
此前,许昌学院与许昌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实施校地人才共建“双百工程”,成立了省内同类院校第一所行业学院“瑞贝卡学院”。与长葛、鄢陵等县市区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与许继集团、黄河旋风等20余家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表示,学院还将开展更多的校地、校企合作,更好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高校战略转型。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