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许昌日报】站在新起点 畅谈新打算

作者:李咏梅来源:《许昌日报》2014年2月24日第六版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2-28

    【编者按】人勤春来早,马年气象新。2014年新学期伊始,兢兢业业的教育工作者们早已开始谋划新的工作思路,探索更加有利于学生成长与发展的举措。日前,本报特意选取了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高中、许昌市商委幼儿园等10所学校、幼儿园,与校长、园长面对面,听他们细述新学期的新打算,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我们相信,新的一年新的学期里,在他们以及千万个像他们一样的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许昌教育会越来越好。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全面深化转型发展着力加强内涵建设
    本报记者李咏梅
     
    新学期伊始,作为我市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许昌学院将如何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新跨越?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
    “新学期,我们会加快推进学校战略转型步伐,积极探索出一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学校自身发展良性互动的特色发展之路。”王清义介绍,该学院将围绕“建设以理工为主、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目标,坚持“地方性、应用性、服务性”办学定位,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四大战略,坚定不移地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与文化生态办学之路、走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办学之路、走开放办学之路,努力把许昌学院建设成为品牌示范性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五型许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撑。
    除此之外,该学院还将全面提升内涵建设,在重大领域努力实现新突破。该学院将以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深入实施教学质量工程,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做实做好校地共建人才“双百工程”,争取在高层次科技与教学成果上有新突破,在搭建政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创建合作新模式上有新突破,在联合地方优势企业建设二级行业学院上有新突破,在构建“双师”结构教师队伍、重点学科建设、专业硕士点创办上有新突破,在校地教育资源整合、国外应用型大学合作办学、学校更名获取更大办学空间与发展优势上有新突破。
    “为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我们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王清义说。
    (文章来源《许昌日报》2014年2月24日第六版)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