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到许昌学院调研

作者:李晓鹏来源: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02-18

216,许昌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当天上午,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郭元军陪同下,冒着料峭的寒风到许昌学院调研。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院长陈建国等校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树山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许昌学院领导班子,并通过领导班子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恭贺新春。王树山着重就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学校发展以及如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办学、共谋发展等问题发表讲话。
  王树山指出,即将到来的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顺利完成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紧紧围绕事关许昌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坚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牢牢把握“调中求进、变中取胜、转中促好、改中激活”的核心要求,按照“五个着力”、建设“五型许昌”的总体思路,集中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也殷切希望许昌学院党政一班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以奋力实现学校转型发展、着力建设应用本科大学为战略目标,不断加强校地、校企深度合作,在政产学研用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努力探索走出一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促进学校自身发展良性互动的特色发展之路。
  王树山最后指出,许昌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领导集体,近年来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站在战略高度思考、谋划学校发展,始终坚持贴近地方、立足地方,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取得办学良好社会效益。这也是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前提条件。作为许昌这块热土上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许昌学院虽然系省属本科高校,但它在许昌这块土地上搬不走、移不动。因此,把许昌学院逐步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质量过硬、服务地方的综合性本科大学,许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人民既充满期待、也责无旁贷。市委市政府对全力支持许昌学院的建设改革发展达成高度共识,同时将形成工作有效推进机制,市委常委会每年听取1-2次关于学校改革发展的专题汇报,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许昌学院党政一班人谋定而动,并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团结拼搏,充分利用许昌优秀历史、文化等禀赋以及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业发展基础,积极融入地方做贡献、促转型、求发展。
  座谈会上,王清义汇报了学校转型发展的有关问题并作表态发言。他说,衷心感谢许昌市委市政府和王树山书记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关注与大力支持,学校将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按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务求实效,把决策、思路、举措真正落在实处,以学校更名为契机,以实现专业硕士建设单位为突破口,扎实推进转型发展,不断开创学校转型发展新局面,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人民满意的好大学。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