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许昌学院与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合作办学

作者:来源: 编辑:袁洋泱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5-05-29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地方经济建设中急需的专门人才,经过长时间的考察与论证,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中外合作办学实施办法》以及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2010年4月,我校与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Montana State University Billings)(www.msubillings.edu)就今后在艺术设计专业专科层次上开展合作达成了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从2010年开始开展艺术设计专业专科合作项目。合办的专业为三年制,通过普通高招录取的该合作项目的学生,无须出国,在许昌学院三年内完成该项目的所有课程。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由许昌学院颁发专科毕业证书。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成立于1927年,原名东蒙大拿大学,1994年正式纳入蒙大拿州州立大学体系。比灵斯市是蒙大拿州最大的城市,临近全球闻名的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商业、能源、传媒和医疗卫生等行业云集。 该校是蒙大拿州第三大公立大学,在提供优秀的教育体系和社区服务方面有着悠久的传统,开设专科、本科及硕士层次的教育,现有160多个专业,注册在校生5041名,来自18个国家的国际学生近50名。学校设有教育学院、文理学院、商学院、职业健康学院、科技学院、终身教育学院等六大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该校得到了美国西北部大学院校委员会(The Northwest Commission o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的认证,学校的本科、硕士及特殊教育等得到了美国国家教师教育委员会(The National Council for the Accreditation of Teacher Education)的认证,音乐及艺术专业也得到了相关国家级权威认证。  

许昌学院与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合作举办的艺术设计专业于2010年9月开始招生。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合作,切实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借鉴美国高等教育的办学经验,能够加速我校相应学科的专业改造,改进我校的教育教学方法,最终达到优化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目的。  

此次合作办学项目的特点如下:  

1、学生无须出国,在国内即可享受国际标准的专业教育,符合中国国情,符合《教育部关于当前中外合作办学若干问题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秩序的通知》的精神。  

2、美国的高等教育比较先进,我们与其开展合作办学有利于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  

3、对提高学生就业率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学生第一年强化英语学习,合格学生将具有良好的英语技能,增强沟通能力,提高自信心,有利于学生就业。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