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雷锋,树新风”我校青年志愿者赴袁庄村开展综合志愿扶贫活动

作者:谢依楠 郝田田来源:校团委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10日,学校团委依托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电气(机电)工程学院家电义务维修队、法政学院法律援助队、医学院卫生医疗服务队等共53名志愿者一同奔赴袁庄村,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综合志愿扶贫活动。

电气(机电)工程学院家电义务维修队、法政学院法律援助队、医学院卫生医疗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袁庄村村委会院内搭设了综合志愿服务站,为当地村民义务维修家电、测量血压、理疗推拿、普及法律知识,累计维修各类家电110余件,并为200余名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和法律咨询,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恰逢第41个植树节来临,在我校派驻袁庄村第一书记陈浩勇的带领下,来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拿起扫把、铁锨、抹布和锄头,将袁庄村党建活动一条街及文化广场打扫的一尘不染,并完成了袁庄村文化广场40余棵景观树的种植工作,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村民的人居环境和文化氛围。

多年来,校团委依托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学习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深入开展了扶贫助困、敬老爱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结合学校扶贫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袁庄村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文明莲城我先行”“关爱留守儿童”“身边的雷锋”等系列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许院学子们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时刻践行和传递着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摄影:杨乐  颍川青年媒体运营中心  青年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们为村民义务维修家电

       

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法律援助


       

志愿者们为村民理疗推拿


志愿者们清扫党建文化一条街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