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王彦 袁旭阳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宁智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12日,我校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级领导闫纪建、岳修峰、孙海、罗凤英、赵正风、郑直、崔斌、黄怡俐、郭涛、高金星出席会议,学校党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闫纪建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主要集中在要扛稳粮食安全的重要责任,确保粮食供给,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的短板,逐步建立全域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基础设施服务网络;要夯实乡村治理的根基,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相关制度;要用好深化改革的法宝,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海还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讲出了河南的优势、地位,讲出了对河南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省要对标对照总书记要求,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分析;要抓好学习宣传,把总书记对河南广大农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田间地头;要切实转变作风,用扎扎实实的工作谱写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闫纪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团审议时的讲话就粮食安全问题、“三农问题”、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的指示非常重要。闫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要做好示范,党委宣传部要做好各二级单位的学习督查;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把相关理论研究同解决“三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扶贫工作中要依据自身优势找准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切实把扶贫和驻村等相关工作做深做实。最后,闫书记指出学校中心组理论学习过去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进行整改,切实提高学校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质量。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