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许昌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钟伟平 宁智沛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宁智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3-14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13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许昌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在反馈大会上,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王宏昌同志向许昌学院党委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常东义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闫纪建同志作表态发言,院长岳修峰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到12月16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许昌学院进行了巡视。在巡视期间,巡视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视工作定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三大问题”,“紧扣三个重点”,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巡视工作动员会,听取汇报,组织政治理论知识测试,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巡视结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宏昌同志指出,2016以来,许昌学院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能力,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有差距;二是党的建设虚化,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四是巡视整改不扎实,整改质量不高。

王宏昌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筑牢党建基础,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三是要扛牢“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常东义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许昌学院党委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校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主动认责、自觉担责、强力压责,坚决落实各项整改要求。校纪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好整改落实;党委书记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真负责,真整改;党委班子成员要对照职责找差距,主动认领担任务;二级院系和机关各单位要扛稳抓实整改责任,既分兵把口,又协同作战。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许昌学院党委要在第一时间安排召开党委巡视整改专题会议,要严肃认真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注重把巡视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的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以往历次巡视整改的问题和平时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对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重点人、重点、重点问题要逐一研究整改措施,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违反“四风”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马上见效,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要立足标本兼治,落实好“当下改”,谋划好“长久立”,要按规定及时公开巡视反馈和整改情况。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省委将采取集中审核报告、实时通报情况、开展实地督办、组织集中督查等措施,加强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

党委书记闫纪建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许昌学院党委完全接受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对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校党委将进一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决推动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体现“两个维护”,确保整改工作成效。学校党委将按照巡视组和巡视办的要求,迅速制订整改方案同时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解决学校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党委班子将带动各级整改,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上,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上,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证向省委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李文良同志、巡视组有关同志、学校全体校级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图文 宁智沛)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常东义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王宏昌同志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李文良同志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闫纪建同志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院长岳修峰同志主持会议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