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处级以上行政领导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钟伟平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宁智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7-13

78—12日,我校处级以上行政领导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党委书记闫纪建,纪委书记罗凤英,副院长郑直、崔斌、黄怡俐,工会主席高金星带队参加培训。学校行政机关、二级学院、教辅部门处级干部等80余名同志参加了学习。

 

培训期间,来自上海交通大学、21世纪教育研究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浦东干部学院的陈峰、熊丙奇、陈华栋、熊庆年、李亚东、刘昀献、林彦等专家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建设研究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校管理和改革》《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和探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高校多元评估与自我质量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解读》《高校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究》的专题讲座。

 

全体学员还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钱学森图书馆、嘉兴南湖红船等地参观考察。在一大会址,大家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在钱学森图书馆,学员们了解了钱学森对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历史性贡献、在科学理论研究上的学术成就,被人民科学家的爱国情怀、科学品质和崇高精神境界深深触动;在嘉兴南湖,全体学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红色基因,领悟红船精神。

培训期间,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同志们针对培训内容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实践探索等,进行了分组研讨。本次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党员应知应会理论测试和学习效果测试,全方位确保学习效果。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我校首次跨省组织大规模中层以上干部到国内一流名校进行培训活动,也是下半年学校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组织部门、党委党校进行了精心、周密组织。通过培训,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本领,提升了水平。(图文 钟伟平)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