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工会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工会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郭海清 李铁柱来源:工会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7-2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工会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同时也为我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预学习,校工会于7月17日至19日在淅川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了许昌学院工会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工会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我校第三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2017--2018年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的工会委员代表及校工会全体人员50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理论学习、研讨和实践体验教学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南水北调干部学院领导和校工会主席高金星共同为培训班授旗,高主席阐述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要抱着“小学生”的态度,珍惜机会,善于带着工作中的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真正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确保学习效果;第二要在学习中深入领会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学习兄弟院校工会的成功经验,要在工作实际中践行南水北调精神,及早谋划工会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预学习,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助推我校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第三要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培训中,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专家郭度老师做了《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专题讲座,他从南水北调工程的概况、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南水北调精神的弘扬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了讲解;南阳理工学院工会主席周礼春教授做了《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他从新时代的特征、新时代工会工作新要求、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几点认识等方面结合南阳理工学院的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工会工作经验。

培训中,大家参加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湿地保护区现场实践体验教学,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移民故事纪录片等。

本次培训活动校工会前期准备充分,学习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座、学习研讨,又有经验分享、现场教学,使大家多角度、全方位感受了“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工作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我校广大教职工真抓实干,同心协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