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钟伟平 宁智沛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宁智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12-03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2午,我校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石恒真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闫纪建主持。


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制定详细方案,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基层调研、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等相关准备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闫纪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检视梳理自身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石恒真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许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做到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许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严肃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会前准备足、查摆问题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会议开出了高质量、高效果。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许昌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扛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和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加大整改的力度,不断放大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鲜明的政治立场、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闫纪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始终不渝守初心。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二是要坚持不懈担使命。要勇于破难题、解瓶颈、寻突破,着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以使命引领学校未来事业取得更大发展。三是要持之以恒抓整改。要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出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四是要锲而不舍促发展。突出内涵提升和创新引领,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图文 宁智沛 学生记者 张怡曼)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