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新闻

中科院副研究员杨瑞霞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杜根远 汪韵淙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钟伟平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6-30

625日,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一级副研究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委员会数字遗产专委会秘书长杨瑞霞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文化遗址多源空间信息获取与三维重建”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杜根远主持。

报告会上,杨瑞霞博士围绕“遗址考古与保护的技术需求”“遗址三维空间信息采集与建模”与“多元数据管理与三维展示系统”三个方面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以自身团队实践项目为例,向大家展示了新媒体技术和遗址遗存、特征信息数据支撑下的面向文化遗址研究与保护的三维技术研发与应用。会后,杨瑞霞博士与在座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许昌三国文化底蕴厚重,如何发挥专业优势为地方文化建设事业服务,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新课题。在我校近年来积极融入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背景下,这次报告对于提升我校相关教师专业领域视野,推动产教融合工作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方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图片由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