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新闻

我校获批河南省生态环境无人机遥感应急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杜根远 袁胜元来源:科研处、城市与环境学院 编辑:孙旭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2-01-29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豫科实[2022]1号),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申报的“河南省生态环境无人机遥感应急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河南省生态环境无人机遥感应急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集合许昌学院测绘工程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地理学等学科与专业优势,旨在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与自然灾害救灾应急重大需求,通过天(航天)空(无人机)地(地面)一体化的遥感检测手段,应对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应急救灾,开展大气环境、水环境等方面的动态监测、科学计算和智能决策。

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河南省科技厅主管的,围绕河南省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结合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和科技攻关计划实施,以技术创新为目标,以应用开发研究为主,开展工程技术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省级工程化研发平台。本次获批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科学研究与科技开发的结果,是我校资源与环境重点学科建设取得的进一步突破,并将带动其他相关学科持续高效发展,对提升我校学科与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科技研发和创新活动,提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质量,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