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新闻

英国巴斯大学Tony D. James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许志红 谢智宇 李振升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编辑:孙旭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3-10-30

10月27日,应我校邀请,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巴斯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Tony D. James来校交流,并为我校师生作题为“Fluorescent chemosensors: 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学术报告。校长郑直教授出席报告会。化工与材料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许志红主持。

会上,郑直对James教授到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向James教授赠送了纳钧团队烧制的玉壶春瓶。

报告会上,James教授围绕化学荧光传感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主题,详细讲解人体疾病的发生和体内活性小分子如ROS、RNS、RSS和酶等的含量密切相关,对这些物质的灵敏检测有助于相关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他重点阐述了团队利用硼化学与葡萄糖、自由基的特殊共价作用,设计合成系列荧光探针的研究工作,从而让荧光探针能够在分子水平上对人体内的葡萄糖、过氧化亚硝酰自由基等进行实时成像监测,成功应用于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症和癌症等疾病的早期诊断。

报告结束后,James教授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广大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摄影:胡素娜)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