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钟汇才、李勇周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志立 姚丹丹 王晓霞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王晓霞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3日上午,应科研处、信息工程学院(智能交通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中科院“百人计划”特聘专家、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钟汇才研究员和李勇周研究员在信工院315会议室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志立教授主持。

 

钟汇才研究员结合自身研究自主人工智能等重大课题的经历,以“专利方法简介”为切入点,介绍了专利的申请、开发注意事项以及专利开发的方法等,并对专利的法律保护和创新意识方面进行重点阐述。

李勇周研究员作了题为《国产自主可控CPU的技术发展和性能评测-飞腾、龙芯、申威、鲲鹏》的专题报告,对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飞腾、中科龙芯、太湖之光核心申威、华为鲲鹏等国产自主可控CPU进行了分析和性能对比。报告期间,两位研究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