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许昌学院第十五届“悦经典•品书香•共成长”读书活动开幕

作者:刘保玉 刘涵来源:图书馆 编辑:刘占和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4-22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0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教务处主办,科技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协办的许昌学院第十五届“悦经典·品书香·共成长”读书活动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幕。许昌学院副院长黄怡俐出席开幕式,图书馆馆长吴长增主持,360余名我校师生、中小学代表及许昌市民参加了开幕式。  

       

副院长黄怡俐为开幕式致辞。她指出,阅读,能广博学识,能开启智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精神根基,是中国人之所以成为中国人的文化基因。今天的我们不仅应该传承古代士人高尚的文化品格,更应该珍惜前辈为我们留下的如此丰富的精神文化财富。阅读,是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自我和愉悦身心的有效方法。我校师生应该主动担当起传承和发展人类优秀文化的使命,争做“悦读博学明智”的使者,引领热爱阅读、天天阅读的社会新风尚。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季军、平顶山市公安局胡艳琴警官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师生代表做了题为“你在读书上花的任何时间,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你回报”的专题讲座。胡艳琴向听众分享了自己学习诗词的心得经验,并寄语同学们要拥有“五颗心”:即有一颗“诗酒趁年华”的诗心,一颗“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的决心,一颗“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的上进心,一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和一颗“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讲座结束后,应现场观众的要求,由胡艳琴和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选手杨皓翔同学作为队长各带领10人,进行了精彩的诗词“飞花令”活动。

据悉,本届读书活动主题为“悦经典·品书香·共成长”,举办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31日,期间将举办“馆长接待日”“挑战21天阅读”活动、征文大赛、“奔跑吧!同学”数字迷踪寻书比赛等系列活动。今年还将首次开展“经典领读人”活动,马宝记、焦庆艳、刘承三位教师将分别为师生作《智慧的较量——《史记》“楚汉战争”品读》《<诗经>与中国传统文化漫谈》《明君治道,稽在远古——<书>解读》专题讲座。 (图片由图书馆提供)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