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许昌学院第六届“智博杯”结构模型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王慧婉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3-15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育科研素养,特别举办许昌学院第六届“智博杯”结构模型设计大赛。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的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

一、主题与精神:

主题:创新*协作*交流*文化*团结

二、口号:

学于土木,创新无限;筑于结构,卓越非凡。

三、大赛题目

1、本届大赛分专业组和趣味组;

2、专业组比赛题目:脚手架结构模型设计、制作及加载;

3、趣味组比赛题目:“筷子搭桥”;

4、比赛细则详见附录。

四、参赛对象

趣味组:凡具有许昌学院学籍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专业组:具有许昌学院学籍学生,具有一定力学基础的学生可报名参加。

五、参赛要求:

1、报名:

1)趣味组:

在规定时间内以团队为单位向大赛组委会报名,或者直接在校园宣传帐篷下向负责人报名,通过审查、备案,方可参赛。

2)专业组:

在规定时间内以团队为单位向大赛组委会报名,各团队将电子版报名表(官网上自行下载)统一发送至邮箱2609923063@qq.com,或者直接在校园宣传帐篷下向负责人报名,通过审查、备案,方可参赛。

2、材料

(一)本届大赛的专业组模型制作材料包括3张A0绘图纸,1瓶白乳胶。制作工具包括小刀1把,剪刀1把,毛刷1把。材料和工具由组委会统一购买、发放。

(二)趣味组比赛时只能使用组委会统一提供木筷,橡皮筋。比赛时若发现使用了非组委会统一提供的材料,将取消参赛资格。

3、作品

(一)专业组:参赛作品需现场制作;

(二)趣味组:参赛作品需现场制作。

六、竞赛安排

1、报名时间:3月13日到3月21日

专业组:每个团队3-4人(自行组队);

趣味组:每个团队2-3人(自行组队)。

2、比赛时间:

趣味组比赛时间:3月23日;

专业组比赛时间:3月29-30日。

3、比赛地点群内另行通知。

七、大赛组织与交流平台:

主办单位: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咨询电话: 17633502217 18539052769

QQ群号:656817979(专业组结构大赛通知群)

731726650(趣味组结构大赛通知群)

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3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