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我校2019届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编辑:陆乐军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04-23

各二级学院:

为着力培养受助毕业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引导受助毕业生在踏入社会前“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主动的做好学生资助 “最后一公里”工作,促使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工作要求和我校“资助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育人”的工作理念,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为契机,现将2019届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宣传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对象

1.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

2.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

二、内容

1.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及方式

2.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及方式

3.金融征信知识宣传

4.诚信、感恩、励志宣传教育

三、方式

结合《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及《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等资料内容,以院系为单位召开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宣传教育专题会形式,在2019届贷款毕业生深入广泛宣传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及征信知识政策,详尽明确地告知高校、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及方式,特别是五个重要申请、还款时间节点,并以案例为引导,做好征信知识普及宣传,以诚信、感恩、励志为主题,将物质资助和道德浸润有效融合。

四、工作要求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是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重要内容之一,各二级学院应在5月14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总结内容应包含贷款毕业生基本情况、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效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及建议。上报材料纸质版(加盖院系公章)和电子版一式两份(包含活动图片两张),电子版报送邮箱:1147135353@qq.com。

五、其他事宜

4月23日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学生服务中心,启智楼D座一楼)领取宣传教育材料。还款案例见附件。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4月23日

  • 附件:
  • 附件【还款案例.doc】已下载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