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作者:张鹏辉 张松 林燕来源:学生心理教育咨询中心 编辑: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7

各二级学院:

为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掌握20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系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在近期对2019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普查。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10月21日—11月9日

二、测试对象

2019级全体新生(包括本科、专科、专升本学生)

三、测试内容

大学生人格健康调查表(UPI);精神卫生状况自评量表(SCL-90)。

四、组织实施

新生心理测试由各院系新生辅导员具体负责,各院系心理专干辅导员和心理保健员、心理中心朋辈咨询员协助实施。为确保本次测试的可信和有效,在测试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朋辈咨询员进行专门培训,测试时由朋辈咨询员现场指导,心理保健员负责问卷发放和回收,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做好本次心理测试工作。

为保证本次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完成附件1“二级学院心理专干辅导员名单汇总表”和附件2“2019年度新生心理普查测试安排表”,于2019年10月23日前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xinlizixunedu@163.com,纸质材料(A4纸打印并加盖公章)报送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A3-102室。

五、心理测试要求

1、被测试新生要自带钢笔或圆珠笔。

2、测试时,要求组织学生在教室进行,测试要统一时间、统一发放、统一回收。测试时间约为60分钟。

3、保证所有新生同学都参加,不得遗漏;因故未参加测试同学应当即统计名单,再集中进行补测。

4、所有的测试档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统一保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负责筛查和回访,普查结果将以统计报告的形式反馈给各二级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年10月17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