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张鹏辉 张松 林燕来源:学生心理教育咨询中心 编辑: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7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豫高办〔2019〕39号)的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开展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1日—25日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学院实际和师生心理状况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积极发动本学院各年级学生广泛参与,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各学院要借助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和改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合理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报道,调动学生积极性,充分发挥学院学生会心理保健部和班级心理保健员的作用,营造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3、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这一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和本院特色,开展心理影片赏析、心理情景剧编排、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心理健康知识主题班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尤其要重视大一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引导新生能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4、加强督导,促进交流。许昌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总体工作责任单位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具体活动方案由各学院另行制定并认真组织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纳入各学院的工作考评体系。

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请将活动总结和相关图片资料电子档于10月3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xinlizixunedu@163.com,纸质材料(A4纸打印并加盖公章)于11月2日前报送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102室。

附件:许昌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活动实施方案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年10月17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