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经典润年华·筑梦新时代”主题诵读大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张利 陈丽君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编辑:宿珊珊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24-03-20

全体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90周年,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将举办第五届河南省高校“经典润年华·筑梦新时代”主题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经典润年华·筑梦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3月20日—4月25日

三、参与人员

许昌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四、作品内容及要求

(一)参赛选手提交的参赛作品应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导向正确,内容准确,健康向上。

(二)可从“学习强国”“优谷文库”中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周年,长征精神,黄河文明,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等与主题相关的诵读内容。

(三)音频或视频形式均可,作品整体时长建议不超过5分钟,团队合作作品不得超过5人。提交其他活动作品参赛或翻录作品为无效作品。

(四)参赛作品的左右声道声音完整且同步,不能有消声、杂音等。

(五)视频作品画幅比例16:9最佳,4:3可以接受,不接受上下左右都有黑边的视频,建议分辨率不低于720P。视频作品要求诵读者本人出镜,拍摄背景干净整洁,诵读者仪表仪态得体大方,画面、声音清晰,同时应避免出现与本次活动无关的其他信息(如其他活动背景、品牌LOGO等)。字幕要求简洁清晰,不能简繁同用,不使用过于个性化的字体,避免错别字和标点不规范使用的情况。

五、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入我校诵读平台,所属机构选择“许昌学院”,参赛学生选择“本科学生组”,参赛老师选择“教师组”,部门栏目填写相应的院部,录制作品并提交。

六、作品评选

组织相关专家评出一二等奖若干名,并将优秀作品推荐至上级有关部门参赛或参评。

联系电话:4369202


许昌学院图书馆(档案馆)

2024年3月20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