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校园网用户不能正常访问信息门户的解决办法

作者:网络管理中心来源: 编辑:忽海娜 访问次数:发布时间:2014-12-02

校园网用户:

近期,许多校园网用户不能正常访问信息门户,经检查,不能访问的主要原因是用户使用了安全软件的DNS优选功能,如360安全卫士的DNS优选功能(图一)、腾讯电脑管家的DNS选优功能(图二)等,造成用户主机IP地址配置中DNS被修改所致。因校园网用户必须使用学校的DNS211.67.191.16)才能正常访问信息用户,所以请大家在系统优化时,不要选择安全软件的DNS优选功能。

图一 360安全卫士的DNS优选功能

图二 腾讯电脑管家的DNS选优功能

如果因使用DNS选优功能,造成DNS被修改,而访问不了信息门户的用户,请按以下步骤排查解决:

1)在网上邻居上面点击鼠标右键――属性。

2)打开后,在本地连接上面点击右键――属性。

3)选择Internet协议(TCP/IP),点击属性按钮。

 

4)上图中,如果DNS服务器地址不是211.67.191.16,说明DNS服务器地址已被篡改,请将“首选DNS服务器”更改为校内DNS服务器地址211.67.191.16(备用为空),然后点击确定。最后在本地连接上面点击鼠标右键,选择修复。

5)修复完成后,会有提示,点击关闭即可。

 

6)最后,把打开的浏览器全部关闭,再重新打开浏览器,再次打开信息门户时,就可以正常访问了。

 

                                                                     网络管理中心

                                                                     2014年12月3日

许昌学院地址:中国·河南·许昌市八一路88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68866 招生致电:0374-2968818

许昌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 意见与建议请发邮件到 wlzx@xcu.edu.cn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ICP备08001014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119号